成都智能停车APP面临方向选择 快速扩张or深耕本土

2016-12-08 10:04:48 | IT在线 | ITOL.com.cn

成都停车APP两种发展方向

1

固守路线

在成都30多个小区以及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景区等,完成了传统停车场的改造升级,平台1.7万人

运营模式:

●引导停车场周边的居民,在夜间使用停车场内闲置停车位

●停车场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内商家在平台上发布促销信息

2

激进路线

在成都、重庆、西安、广州、深圳等地改造数百个停车场,平台注册用户近20万

运营模式:数轮融资,快速成长

与近期突然火爆的共享单车一样,作为共享经济的分支,智能停车APP跟着火了起来,同时也催生出不少创业公司。仅在成都,就有停如意、“e泊车”等APP。与传统停车不同,智能停车系统可以通过APP提前预约停车位,在进场时可以自动识别车牌,用户离场时,不需要现金支付,而是通过手机APP自动支付停车费。此外,智能停车还可以实现用户引导,用户可在手机APP搜索附近闲置停车位。

7日,成都市,智能停车系统可以通过APP提前预约停车位。

不过上线仅一年多的智能停车正面临两难选择,要么稳扎稳打意味着步步为营,随时纠偏;要么快速扩张意味着抢占市场,抢得话语权。智能停车APP的创业者正面临方向性选择。

稳扎稳打让项目活下去

成都两家智能停车服务商上线时间都较短,但扩张速度有明显差异。停如意自2015年9月上线至今,在成都30多个小区以及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景区等,完成了传统停车场的改造升级,平台活跃用户约为1.7万人。

停如意董事长王小华认为,拒绝盲目扩张是停如意的一个特点。“现在每做一个项目,都可以找到赢利点。”王小华说,赢利点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中之一是引导停车场周边居民,在夜间使用停车场内闲置停车位,并收取一定服务费。

相关:智能停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董兴生吴小川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