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临时号被用来做不法之事 滴滴屡现“霸王单”逃单乘客好嚣张

2016-12-06 19:45:26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期多名网约车司机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有乘客下车后不结账,手机号失联,上百元的车费最后只能自认倒霉。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这些别有用心占便宜的乘客,用的多为手机临时号。现有不少软件可免费申请手机临时号,即在不换本号的情况下,再得到一个可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的小号。其实,这项电信服务的本意是让机主用小号防骚扰、避免隐私外泄。不过,却有一些人看中该服务号码屏蔽不易追查的特点做不法之事,如对他人实施骚扰、乘坐网约车不给钱、发完短信不认账等。被临时号“欺负”了,真只能吃哑巴亏吗?记者了解到,虽然临时号申请程序简单,但一样经过实名认证,只要找对服务供应商,同样有迹可循。

现象调查

滴滴屡现“霸王单” 逃单乘客好嚣张

日前,滴滴专车司机小马和北京晨报记者聊了一件糟心事儿,“每个月都能遇到几个故意不付车费的乘客,一般还都是大单,我们和公司反映了也没什么用,活儿就白干了。”

小马给记者看了他的后台记录,从10月底到现在,他已经有700多块钱的车费无法收回,其中有4笔车费都在100元以上。尽管每笔车费后都有“催款”的按键,但他“催款”了多少遍也没有用。

小马说,由于滴滴出行平台允许乘客先坐车后付款,所以司机一般并不会强制要求乘客付了款再下车,这样也显得很不礼貌。“有些人确实是着急下车忘了,但下一次叫车收到提示后也就二话不说支付了。真正拖欠的那些人,后台客服拨打他们注册时的号码,直接失联。”

小马还给记者看了与其中一名乘客的短信对话,前面的内容还是乘客和司机关于路线的确定,后面小马发出了提醒对方支付的短信后,对方称“不给你钱怎么了?我还就不结了呢。”随后,小马就被这名乘客拉黑,“我也没招了,吃了哑巴亏”。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多次致电该号码,均无人接听。

相关:手机临时号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姝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