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小马云炒作或触法律红线 谁为家庭的失落买单?

2016-12-06 19:33:14 | IT在线 | ITOL.com.cn

“凭借长相酷似马云走红的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严辉村的范小勤一家在经历了一月有余的纷扰后,生活渐渐恢复平静。然而,这件事对这个家庭造成的影响是否会同样受到关注却不得而知。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法律早有规定,禁止利用十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这也为日后类似事件敲响警钟,任何与未成年人有关的商业行为,都可能触碰法律红线。”

追问

谁来为家庭的失落买单?

一个极端贫寒的家庭,就因为范小勤一张酷似马云的脸,开始受到世人的瞩目。近一个月以来,到严辉村来找“小马云”的人络绎不绝,住在范家不远处的一户村民粗略估计,最多的一天至少来了四五十人,“像集市一样”。企业家代表、义工团体、政府人员、网络主播纷至沓来。目的达到后各自散去, 但“小马云”一家,终究要回到平静的真实生活,面对众多的谣言,面对摆脱贫困的持续性问题,剧情的潮水退去,留给他们更多的是无所适从。

首先随之而来的是排山倒海般的谣言。范家发告诉媒体,村里面都在谣传他拿了很多钱,拿了几百万,根本没有的事情,自己并没有和任何人签订合同,只是很多好心人给他家捐钱,自己非常感谢。范家发还表示,尽管现在家里有了很多米和油,有了很多别人送来的衣物,但问题是,孩子还是没人管。

承诺、希望、解释、失望、迷茫,可以概括这个贫困家庭近来的生活。摆在现实的问题是,“小马云”家此刻的门庭若市究竟能持续多久?

相关心理学人士指出,在儿童心理学中,孩子的成长与其所在的环境、家庭、经历的事件息息相关,受到重大事件刺激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可磨灭的阴影,像“小马云”这样的孩子是否能承受现今的门庭若市与之后的门庭冷落之间的巨大落差?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心理专家刘琳琳接受本刊采访时认为,“小马云”事件对整个家庭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相关:炒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洁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