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双11再次刷新全球纪录:支付宝峰值达每秒12万笔

2016-11-11 17:57:13 | IT在线 | ITOL.com.cn

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开场仅仅10分钟,世界支付纪录被再次刷新。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零点9分39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去年的1.4倍,刷新了去年创下的峰值纪录。在支付方式的选择上,花呗和余额宝成为非常受网友欢迎的支付方式,笔数占比分别高达29%和18%。从网友反馈看,今年“双11”的前10分钟支付较为顺畅,没有网络拥堵和卡壳现象。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技术架构师胡喜介绍说,今年“双11”,支付宝核心交易、支付、会员、账务等核心数据链全都运行在蚂蚁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上。“有这样扎实的技术基础,未来每年‘双11’的支付顺畅会成为常态。”胡喜说,今年“双11”,蚂蚁金服平台数据技术事业群参与“双11”技术保障的员工不到30人,已经能完全保障极值状态下的支付体验。由于技术能力的提升,2010年开始,蚂蚁金服每年专门为“双11”投入的技术保障成本都比前一年降30~50%左右。到2019年“双11”,蚂蚁金服不需要再专门为“双11”这一天做额外投入,“即便天天都是‘双11’,也能保障支付顺畅。”

蚂蚁金服旗下的花呗和余额宝极大地保障了“双11”最关键的10分钟的支付顺畅。数据显示,花呗和余额宝成为网友喜爱的支付方式,占比分别高达29%和18%。其中,花呗的表现尤其亮眼,超过余额宝,成为今年“双11”支付洪峰到来时,许多消费者喜爱的支付方式。

相关:双1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