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互联网医院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助力健康扶贫

2016-10-19 15:36:10 | IT在线 | ITOL.com.cn

10月16日,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这是四川省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后将大力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管理、远程医疗、健康卡云卡、精准扶贫等,并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基层。

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由省第四人民医院与微医集团共同建设,将让群众就医流程更简便。互联网医院推出的健康卡云卡,使群众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完成看病全流程。医院全科医学中心还将成为连接全国专家与基层医疗机构的“纽带”,提升四川省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四川医疗资源丰富,但优质资源配置不够均衡。”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信统处处长苏建明告诉记者,微医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将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基层,其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医疗新模式,将使患者实现便捷就医,尤其是边远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实现与大医院医生“面对面”。

西昌市荞地乡和银厂乡10个村的1.5万名彝族同胞已成为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的首批受益者。他们在乡卫生所通过健康一体机就能做比较全面的体检,跟省城的名医面对面。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张立介绍,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已着手把远程诊疗系统、健康一体机等支持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医疗设备投入到边远贫困地区,缓解和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就诊和健康需求。

相关: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筱颖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