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力推“安全”概念手机

2016-08-26 22:57:33 | IT在线 | ITOL.com.cn

“安全”手机已是手机厂商必争之地,抑或是安卓阵营挑战苹果手机的有力武器。8月23日,继金立发布安全手机M6和M6 Plus之后,360凭借自己在安全领域龙头大哥的地位也推出了主打安全概念的Q5和Q5 Plus两款智能手机。

拥有禁止对方对通话录音、短信阅后即焚、信息加密等诸多功能,基本实现了隐私、防盗,支付、通话的全方位保护,满足了手机用户对于安全的诉求。

众所周知,苹果手机的安全性一向要高于安卓手机,但安卓手机一直在奋起直追。例如在防骚扰电话方面,安卓手机就更贴心一些。那么在安全防护成为新一轮手机市场营销新卖点、人们愈发关注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当下,安卓手机能否借此从苹果手中抢回一定的市场份额呢?我们拭目以待!

“安全”功能长足进步

安卓的“安全”手机在功能上相比两年前确实大有进步,这一点从360最新发布的主打“安全”概念的Q5和Q5 Plus两款智能手机上就能看出来。通话方面,支持加密专线传输,可禁止对方对通话录音,并限制对方仅使用听筒接听,支持对双方的通话记录进行自动销毁;短信方面,可以禁止截屏、随时撤回消息、阅后即焚。

针对第三方应用设计了输入法加密功能,消息会被加密成一条无意义的诗句,对方接收后在输入法中解密还原原始信息。

此外,安全手机还支持智能识别锁屏。其他用户试图解锁失败超过三次之后,手机就会自动通过前置摄像头拍摄一张照片。锁屏状态下禁止自动关机,可通过云服务或短信查找或锁定手机,也可以远程销毁手机,无法再次使用。

相关:安全手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