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禧退休!井贤栋来了!阿里合伙人退休制度首次浮出水面

2016-08-26 16:30:02 | IT在线 | ITOL.com.cn

2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将接替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出任董事,自9月1日起生效。阿里巴巴同时对外表示,按照阿里合伙人退休制度,陆兆禧将退休并转为担任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这也代表阿里巴巴独具特色的“合伙人”制度中首次浮现出合伙人退休制度。

曾经的“救火队长”

如今成首个退休的阿里合伙人

2013年5月,马云宣布辞去集团CEO一职,素有“救火队长”之称的陆兆禧接过了集团CEO的班。在此之前,他曾多次“临危受命”,担任过阿里B2B、支付宝、淘宝、YunOS等多个业务线的负责人。而在接班两年之后,陆兆禧从台前转到“幕后”,阿里巴巴集团CEO的接力棒也交到了时任阿里巴巴集团COO的张勇手中。

而此次陆兆禧再次受到关注,则是因为他成为阿里巴巴集团首位退休的合伙人,而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伙人退休制度也因此浮出水面。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信息,按照阿里巴巴集团章程,合伙人的自身年龄以及在阿里巴巴集团工作的年限相加总和等于或超过60岁,可申请退休并继续担任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而1969年出生的陆兆禧今年47岁,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的他工作年限为16年,两者相加他已经满足合伙人退休条件。

相关:阿里巴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