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于明年投产 平板电脑将放入衣袋

2016-08-20 09:49:50 | IT在线 | ITOL.com.cn

跑步的时候把手机“戴”在手腕上,出门逛街时像折纸巾一样把平板电脑折起来放衣服口袋,搬家的时候把电视机像画一样卷起来……8月19日,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在成都表示,面向柔性显示的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于明年投产后,以上这些产品和应用将很快面世。

两期在成都的投资总额达465亿元

柔性AMOLED面板具有反应快、视角广、超薄超轻、可折叠弯曲等特点,属于全球最领先的显示技术,在高端手机及新一代穿戴显示系统等领域都有广阔应用前景。权威数据显示,预计至2020年,AMOLED面板需求面积年复合增长率达52.3%。

柔性显示面板

今年2月,京东方成都6代线项目二期项目签约,京东方在一期投资22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二期投资245亿元,两期在成都的投资总额达465亿元。成都6代线项目二期主要产品为AMOLED柔性中小尺寸面板,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条面向柔性显示的AMOLED生产线。7月22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该生产线主体厂房顺利封顶。

缩短从技术研发到产品上市时间

“技术再先进,最终还是要在产品上体现。”张宇介绍,为了加快这项技术在手机、电视、平板电脑、AR/VR等领域的应用和渗透,京东方在生产过程中,加强产业链上材料、设计、终端各环节厂商对接,争取缩短从技术研发到产品上市的时间。

“缺芯少屏”,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发展的难题。过去约10年间,京东方在全国多个地方投资建设面板生产线,总投资近2000亿元。2016年上半年,京东方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液晶显示屏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明年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投产后,京东方将成为继韩国三星之后全球第二家掌握柔性显示技术,并有能力实现量产的企业。

名词解释:

第6代AMOLED

AMOLED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新型显示技术,相比传统的液晶面板,AMOLED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可实现柔软显示等特点。

相关:柔性面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岚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