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发布跨境网购三大消费趋势

2016-08-16 18:05:08 | IT在线 | ITOL.com.cn

亚马逊中国当天还发布了跨境消费数据和三大消费趋势。首先跨境消费展现的趋势是覆盖的地域越来越广。亚马逊“海外购”2016上半年销售总额前50大城市中,北上广深依然占据重要位置。然而与2015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速最快的十大“海外购”潜力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包括金华、泉州、西安、嘉兴、徐州、汕头、苏州、绍兴、乌鲁木齐、无锡。从地理分布来看,通过亚马逊“海外购”进行跨境网购的城市已经覆盖全国,跨境网购已经逐步渗透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覆盖的地域也越来越广。

其次是跨境购物品类日趋多元,扩展至生活的方方面面。2014年到2016年,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海外购”商店购买的商品品类急速扩充,除了母婴、鞋靴、箱包等主流品类外,一些非主流品类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其中尤以园艺、宠物、工具、家装等品类增势最为强劲。园艺品类2016上半年的销售总额已经达到了2015全年销售总额的近6倍,宠物品类2016上半年的销售总额也达到了2015全年销售总额的4倍以上。

另外一个消费趋势是,个性品位逐渐成为跨境网购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在亚马逊,个性化、设计感十足、有品位的商品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亚马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亚马逊“海外购”轻奢品及设计师品牌的销售总额已经超过了2015全年的总额。Daniel Wellington手表、Wedgwood系列茶具、Cristal de Paris香槟杯、River of Goods灯具、Emile Henry炖锅都备受消费者青睐。

相关:​亚马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