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数据之城贵阳:大数据产业吸引企业对接

2016-06-06 00:27:01 | IT在线 | ITOL.com.cn

贵阳2015年实现了GDP增速12.5%, 是34个省份中省会城市的经济增长“冠军”。中国国家统计局5月底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贵州省GDP增速仍然保持了10.5%的高速增长,仅次于西藏和重庆,高居前三。就在外媒担忧中国将进入经济增长失速的时候,《环球时报》记者在贵阳举办大数据博览会期间走进贵阳市区和郊县,深入观察这个“经济奇迹”的背后细节。

在贵阳新区,现代化的高楼林立,气派非凡。单纯就这一带的高楼来观察,很难分清楚这里是上海的陆家嘴,还是南京的河西新城。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绿化非常好,高楼周围被葱葱郁郁的绿树包围。在贵阳新区中心地带,观心湖是一个环境优雅的湿地公园。公园对面就是君悦Hyatt五星级酒店。不远处的高铁贵阳站把贵州和中国主要的经济地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这里坐高铁到广州4个小时,到北京8个小时,到昆明2个小时。贵州省内主要城市间也有高铁站相互连接。

“贵州已经实现了县县之间通高速公路,移动通信4G信号全省覆盖。高铁的推广让贵阳不再遥远。为发展贵阳新区,贵阳政府的主要办公区域几年前就迁到新区了,当时,有不少争议和抵制,现在大家都说当时的决策是有前瞻和魄力的。”贵阳市政府的一名基层官员对记者说。

贵阳的老城区依然破旧和拥挤,贵阳市区道路的半空中横行着几座高架桥。这里的人均月收入2000元至3000元左右,老城区的房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至7000元左右,新城区的房价还不到7000元每平方米,当地人觉得价格已经较高。

相关:大数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魏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